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登封市重点企业考察调研
  时间:2023-01-14 21:0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

      为扎实有效开展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兰带队赴登封市重点企业考察调研。学院学科助理郭永刚、车辆系副主任孙朋、材控系教师蒋林陪同考察。郑州市轻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民忠、登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爱玉以及登封市重点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德力自动化物流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郑州嵩山硼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登电玄武石纤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对目前公司主营产品、生产规模、研发能力、生产工艺流程等的介绍,并参观了企业园区、生产工厂、制品车间、成品展台。随后针对企业研发能力提升、卡脖子技术攻关、生产工艺瓶颈突破、新产品应用开发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项目开发等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吴兰表示,登封市重点企业在耐材磨具、复合材料和智能装备等领域独具特色,市场占有率高,发展潜力大。高校可以充分利用人才资源、科研平台、技术创新等优势与企业的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合作共建双赢之路。

      此次活动,聚焦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的交叉创新,旨在打造传统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培育高附加值产品,为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 孙朋 郭永刚 蒋林  审稿 张小彩 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