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时间:2023-03-22 20:27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浏览

为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3月22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在40202会议室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物流管理系教师王伟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全体辅导员和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本次选拔赛。

为做好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选拔工作,学院前期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培训,最终筛选出4个项目进入学院选拔赛。比赛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产品设计理念、核心优势、市场前景、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后续发展、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团队成员分工协作,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评委们紧扣大赛评分细则,从市场痛点、商业模式、财务分析、PPT制作、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并且就财务分析,商业模式的完善以及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建议。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倡导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创新性实践,以大赛为依托,全方位提供实践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实现学赛融通、能力融合,推动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逐步走向深入。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撰稿 邹卓芸 朱子博  审校 梁艳 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