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青年之声 分类+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主页>>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崔晨星   时间:2023-10-13 17: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和科研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于10月10日晚7:00在32208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题目为《基于CFD数值风洞的结构风工程应用》,由副院长郑德乾讲授。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聆听讲座。

郑德乾首先阐述了举办学院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目的在于为我院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他们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成长和进步,系列讲座内容将涵盖科学研究方法与技巧、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等多个方面。报告中,郑德乾系统介绍了目前工程结构所面临的自然灾害,特别是结构风灾及其成因、抗风研究方法与基本原理,并结合近年来主持完成的典型工程结构风荷载、风致振动、风噪声、风环境、地形风场等CFD数值风洞技术服务案例,分享了如何面向行业需求来开展科学研究的一些经验体会,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能够进一步地紧密结合国家和行业的需求,在得到科研能力锻炼和提升的同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最后,与在座的各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令在座的各位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旨在帮助研究生扩展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加强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积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撰稿 崔晨星  审校 杨阳  审核 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