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团情资讯 分类+
团情资讯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团情资讯>> 正文
【豫见理响】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走好新时代国家安全之路
  时间:2023-04-17 15:26  来源: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校园,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豫见理响”河南共青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走进河南工业大学,省级宣讲小分队、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副书记郑帅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国家安全之路”为主题在6371会议室展开宣讲,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上,郑帅从国家安全概念、领域、国家安全日的意义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醒同学们要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保持警觉,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最后郑帅领学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学习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守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接下来,与会同学一同观看了系列宣传片,宣传片中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社会由于手机隐私泄露引发的国家安全问题,如在公共场合使用公共Wi-Fi、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轻信陌生人扫码等。大数据2004常博硕说,通过国家安全宣讲会的学习让我深刻地明白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守护国家安全。大数据2001翁创创说,要加强国家安全法的学习,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同时要维护社会安全,勇于发现并举报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为社会稳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更要深入了解“数字时代”存在的潜在风险,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undefined






文/郑帅 丰莉 摄影/郑帅   审校/杨伟超   审核/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