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复试及调剂交流会
  时间:2024-03-19 19:33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浏览

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及调剂流程,3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32208会议室召开2024届研究生复试及调剂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影、院长丁永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阳、副院长静行、郑德乾,导师代表及全体考研过线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保云主持。

会议伊始,丁永刚对同学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复试与调剂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务必重视复试环节,了解复试要求,做到早复习、早联系、早准备;二是及时关注考研调剂平台,根据考分主动申请调剂,切忌好高骛远,盲目跟风;三是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信心,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

随后,导师代表静行、曾长女、李恩、崔璟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从复试要求、仪容仪表、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指导。郑德乾解读了2024年研究生复试、调剂政策及流程,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专业和调剂情况,提醒同学们要科学、理性、客观地对待考研复试与调剂。

最后,王影对过线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知识、心态、外部条件的准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二是要充满自信,要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调剂准备,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同时,王影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强大后盾,将全力以赴帮助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会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咨询,老师们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交流会帮助考研学子明确了复试和调剂的流程,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进行准备。接下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为同学们金榜题名保驾护航。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撰稿 李保云   摄影 汤东晓   审校 杨阳   审核 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