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 主页
  • 团委简介 +
  • 新闻动态 +
  • 科创育人 +
  • 实践育人 +
  • 校园文化 +
  • 理论学习
  • 本站资源 +
  • 意见直通车

  •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312
基层速览 分类+
基层速览
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基层速览>> 正文
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明德社区举办反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
贾宇博   时间:2024-03-22 21:24  来源:明德书院    浏览

  为了防止电信诈骗向校园渗透,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电信诈骗风险抵御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9日,东校区管委会联合明德书院邀请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嵩山路校区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专题安全教育讲座。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宣传讲师陈海涛警官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东校区管委会保卫科和明德书院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陈海涛警官为师生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商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手段及危害,强调了常用的防骗措施。他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加以分析解说,列举了“冒充公检法”“网络借贷”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骗局,针对性提出了预防诈骗的方法。陈海涛警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反诈意识和鉴别能力,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向家人、朋友宣传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为反诈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明德书院将继续协同各方力量,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合力打造平安校园样板社区。


(明德书院 撰稿 贾宇博 张佳晨  摄影 薛瑞绮  审校 刘飞翔 魏朝举)